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热点

邢台西郭庄拆迁八年无法回迁已回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9-20 10:02:30

  网友诉求:

  邢台市桥西区西郭庄从2010年拆迁,到现在依然没有回迁,开发商没钱,回迁楼没有进度,每天只有几个人,甚至没有人干活,上次领导承诺年底回迁,可是按照现在的情况,根本不可能,开发商把卖楼的钱都挪用了,出让土地的楼也没有钱盖。据说市里审计过开发商,开发商确实没钱,但是为啥不更换开发商,导致一千多老百姓无家可归,过度费,从2010年开始就是10块钱,一平米,现在还是十块钱一平米,最长的时候拖欠了半年过度费。恳求领导给解决一下,让老百姓今年年底回迁!

  邢台市网信办回复:

  您好,您反应的问题我办已获悉,已转至桥西区,由中兴街道办事处核实反馈如下:

  西郭庄城中村改造项目于2009年列入“城中村”改造计划。据了解,当时为了实现西郭庄城中村改造,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年一大步,三年大变样”和桥西区城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根据有关政策,中兴街道办事处通过招商引资形式确定邢台三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西郭庄社区居委会联合对西郭庄实施旧村改造。根据《邢台市桥西区人民政府常务会纪要》(邢西纪【2010】2号)文件精神,同意西郭庄社区进行城中村改造。

  该项目位于育才南路以东,冶金路以西,建设路以南,电解铜家属院以北,占地167亩,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分为回迁区和出让区,涉拆居民350户,涉拆面积61397.3平方米。

  项目回迁区位于桥西区育才路与西郭庄街交叉口东南角,占地面积53.47亩,共规划7栋住宅楼、部分沿街商业及配套菜市场和幼儿园设施,手续齐全。回迁楼于2013年4月开始主体施工,2014年底主体完工,因开发单位资金短缺导致停工,后经区政府、办事处多次协调,于2016年7月开始装修施工,又因资金短缺于2016年年底再次停工。为加快西郭庄回迁楼建设,早日实现村民回迁,根据《中共邢台市桥西区委领导议事纪要》〔2017〕12号文件精神,区政府于2018年1月从大区片改造资金中借支3000万元专项用于西郭庄城中村改造项目回迁楼后续建设,目前已拨付建设单位新八集团2000万元,施工现场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及配套设施建设,按照与新八集团签订的协议,回迁楼地上部分预计2018年年底交付使用。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ebei.com.cn/twly/index.shtml,或通过新浪微博@阳光网上直通车 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邢台,拆迁,回迁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