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热点

沧州献县博缘国际楼盘烂尾多年无人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9-25 10:51:49

  网友诉求:

  我是沧州博缘国际小区业主,我们小区按合同交房日期为2015年12月31日,但是从2015年10月份工地就无人施工,一直到2016年4月份,我给你们发了诉求后,你们核转后我们找到献县城建局在200多位业主多次到城建局维权后,城建局联系开发商和我们签署了新的施工计划,城建局长也在协议书签字盖章了,并保证按照施工计划施工,新协议交房日期为2016年12月31日,施工计划是,5月底门窗安装,6月底电梯安装,直到18年6月才给2栋楼按了电梯,到现在别的楼电梯都没有施工,工地只有看大门的,并没有施工,这两天开发商因违法行为也被抓起来了,到底这房得烂尾多少年啊?

  献县住建局回复:

  一、项目基本情况

  1、献县博缘国际项目由河北展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沧州市第二建筑工程公司承建施工,沧州市渤海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监理,沧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图纸。博缘国际1-5#楼建筑面积5.7万㎡,其中包含住宅4.08万㎡,商业门市建筑面积4200㎡,车库建筑面积1.2万㎡。2014年3月3日1—4号楼取得了工程规划许可证等手续。随后博缘国际项目开始陆续进行施工。7月28日该项目办理了1-4号楼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可售房源共计住宅370套,商业10套,截止至今已销售住宅230套,5#楼因边角地问题尚未办理相关手续,也未向外出售。

  该项目1#--4#楼原定于2015年12月31日交付使用,由于开发商资金链断裂的原因,致使工程进度缓慢。2015年,因开发企业自身债务纠纷较多,造成该项目被法院多次轮候查封,无法正常销售,也切断了回笼资金来源,又缺乏外来注入资金,导致项目施工时断时续。

  前不久,该企业法人王松因项目以外的其他原因涉嫌刑事犯罪,正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本来准备的下一步工作因此暂时搁浅。

  二、采取措施和当前进展

  1、我局多次约谈,督促开发企业筹措建设资金,讲明利害,解析法律关系。要求开发单位加快施工。目前,该项目1-5#楼主体已全部完工,内部装修已完成,外窗已全部安装,1#—3#楼外窗玻璃已基本安装,太阳能已安装了80%,1#-2#楼已安装电梯,入户门部分已安装。

  2、由于目前我县商品房价格仍有上涨趋势,为项目销售及解决债务提供了有利条件。2018年7月6日沧州市中级法院、献县人民法院和住建局等相关单位,7月23日县政府又召开了协调会议,9月18日我局与献县人民法院再次和展发公司负责人一起梳理债务诉讼案件情况,要求展发公司不要受其他影响,兑现与债权人之前的协调意见,力求尽快解除查封,销售剩余房源,加快资金回笼速度,完成此项目剩余的工程建设并交付使用。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ebei.com.cn/twly/index.shtml,或通过新浪微博@阳光网上直通车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沧州,献县,楼盘烂尾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