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网民评政

一劲秋风扫“恶”叶

来源: 石家庄发布(燕赵晚报)  作者:簇实
2018-09-26 10:13:57

  黑恶不扫,社会难稳;黑恶不除,民心难安。为保民安宁,护社会祥和,我市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雷厉风行,扎实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剑芒所向,一批黑恶势力纷纷落网,其背后之“保护伞”亦被挖除。此举顺民意、得民心,广大群众拍手称快、纷纷点赞。

  在看到战果的同时还应注意,扫黑除恶不是一蹴而就的简单事。一些地方黑恶势力由于长期经营,盘根错节,隐藏较深;有的群众心存畏惧,害怕打击报复,不敢站出举证;个别地方部门仍存在政治站位不高、认识不到位、工作力度不大等问题。应当看到,“扫黑”必狠,“除恶”务尽,对黑恶势力,若不狠下决心、斩草除根,就极易留下后患,致其沉渣泛起。鉴此,我们必须站在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高度,乘胜追击、趁热打铁,向黑恶势力发起凌厉攻势,坚决将其彻底铲除。

  将黑恶势力连根拔起,打扫干净,就要重拳出击、以打开路,紧盯涉黑涉恶问题易发多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深挖线索,全力破案攻坚,打深打透、打准打狠,打出群众的满意度,打出社会的安全感,打出专政机关的震慑力、打出为民做主的担当心;坚持扫黑与毁“伞”同措,除根与铲壤并掘。

  黑恶势力在哪儿,群众最清楚、最明白。加强引导、发动群众、消其顾虑,形成人人喊打之势,让黑恶势力成为过街老鼠,打之灭之,藏身无处。

  如此秋风疾,“恶”叶尽归终。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