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惠民·早知道

国庆高速免费!速把这份指南拿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立华
2018-09-30 10:09:31

  长城网讯(记者 冯立华)记者从河北省交通厅获悉,今年国庆假日期间,全省高速公路七座(含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为10月1日0时起至10月7日24时止,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时间为准。

  2018年国庆假期河北省公路网运行研判分析报告近日出炉,根据近三年数据分析,国庆假日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各天的日流量分布具有明显特征:节前一天(9月30日)、节后一天(10月8日)和假期中间的10月4日为整个小长假期间(含节前、节后各一天)的三个流量低点;国庆假日期间每天24小时的车流量分布也具有显著特征:9月30日,流量最高峰出现在下午,下午的高位区间较平日向后延长。10月1日,全天流量最高峰出现在上午,且上午高位运行时段向后延长,中午的流量低谷时段较平日向后推迟约1小时。假期最后两天(10月6日、7日)主要是返程车流。上午、下午流量峰值基本持平,整体流量逐渐回落到平日水平。

  此外,交通部门提醒市民,京沪高速青县站附近、京沪高速青县服务区附近、黄石高速藁城东站附近等为事故高发位置,需注意安全;河北省某些高速路段由于其地理位置和周边自然环境特征,在秋季是大雾天气高发路段,可能会根据天气情况,实行交通管制,需特别注意。

关键词:国庆,高速,免费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