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网友说事儿

石市石飞小区被列入老旧小区改造十年无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红霞
2018-10-01 08:44:29

  

       长城网讯 ( 记者 李红霞 ) 家住石家庄新华区石飞生活小区的孙先生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发来诉求,他称自己居住的房子是70年代建造的,2008年小区被列入旧城改造计划,如今小区线路老化、房屋漏水,居住环境差,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落实市政府的改造计划,还居民一个安全整洁的居住环境。

  据了解,按照石政函〔2012〕38号文件通知规定,旧城区48个改建项目中包括石飞生活区项目。石政函〔2017〕15号、石政办函〔2018〕134号文件中,石飞生活区项目均被列入按原政策限期实施项目。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2年度市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计划的通知》截图

  “2017年4月,飞机公司社区居委会在小区张贴了将启动摸底调查登记工作的《通知》,但后续又没了音信。为此小区居民多次向社区居委会和新华区政府咨询小区改造的推进情况,至今没有明确说法。”小区居民向记者反映。

石家庄新华区石飞小区张贴小区项目改造摸底调查《通知》 小区居民供图

  “40年的老旧房子,下水管道生锈严重,一旦下水管道堵塞后根本无法疏通,维修公司的人说需要将全楼的管道都换掉,工程比较大。小区线路老化,夏天根本无法开空调,一开空调主线路有冒烟的现象。一到下雨天屋里就成水帘洞......”这些问题让孙先生很苦恼。

  记者在石家庄政府网查到了石政办函〔2018〕134号文——《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市区按照原政策限期实施项目房屋征收计划有关问题的通知》。石飞生活区项目的确被列入29个项目房屋征收计划,但同时也规定了一年的实施期限,有效期至2019年7月23日,到期未能作出房屋征收决定的,征收计划废止。

  记者电话咨询了石家庄新华区征收办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小区位置。“由政府规划局出具征收红线图,小区虽列入征收范围但并不意味着小区全部楼栋均列入征收范围,需要提供具体楼栋信息。只有下达征收计划后我们才会具体执行,目前还未接到征收计划的通知。”征收办工作人员称。

  小区居民称,按最新的政策虽然房屋征收期还没到,但是期盼小区改造已经盼了十年了,小区改造究竟何时能有个说法?

  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进展。

关键词:石家庄,老旧小区改造,网友说事儿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