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石市动力厂宿舍4号楼满院地锁谁来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红霞
2018-10-05 16:29:23

  

       长城网讯(记者 李红霞)“两年前,个别业主为了自家停车方便,在小区公共停车位安装了地锁,没想到小区其他居民纷纷效仿,如今满院都是地锁。私装地锁行为没得到有效制止,不仅使小区车位更加紧张,反而小区内私搭乱建现象更加严重。”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收到小区居民的诉求后,记者展开了实地调查。

记者来到石家庄动力厂宿舍4号楼前  李红霞/摄

  石家庄市动力厂宿舍位于和平路长征街交叉口的西南角。该小区每栋楼都是独立的院子。记者来到居民反映的4号楼,小区院并不大,可院内竟安装了20多个三角形地锁,地锁排列较为密集,记者还发现个别地锁间的距离竟不足1米。
    “石家庄动力机械厂的职工宿舍原来由动力厂统一管理小区,没有单独物业。后来动力厂破产倒闭,小区如今成了这个样子。”小区居民说。

动力厂宿舍4号楼院内地锁连成排  李红霞/摄

  记者又来到动力厂5号楼和6号楼宿舍,其他楼栋并未发现私设地锁的现象。居民反映,只有4号楼有私设地锁的现象,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居民称,由于没有物业管理,公共的资源被任意占用,他们曾在长安区政府网站反映过该问题,相关部门也曾发出通知,要求居民自行拆除,否则就强制拆除。至今,没有任何人自行拆除,相关部门也未强拆,反而使4号楼居民跟风安装地锁。

地锁间距离不足1米 李红霞/摄

      “私装地锁行为占用的是的大家的公摊位位置,既不合法也不合规,会产生很多矛盾纠纷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制止这种行为,不能因个别人的行为影响小区整体环境。”张先生说。

      长城网“问政河北”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进展。

关键词:网友说事儿,物业管理,地锁,问政河北,长城网,小区环境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