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网友说事儿

石家庄机场停车贵 巴士慢 深夜航班回家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白
2018-10-07 12:55:31

  长城网讯(记者郑白 武新杰)10月5日,网友王先生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当天凌晨1点王先生乘机抵达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一号航站楼,想乘坐机场大巴,却找不到工作人员询问,这让王先生回家犯了难。

航站楼到达口外并无机场大巴指示标志 记者 郑白/摄

  王先生告诉记者:“起初想把车停在机场,可是一天30元,停七天也没有任何优惠,要210元,实在太贵,无奈只能坐机场大巴。在网上查询了机场大巴运营时间,携程上显示由机场发往民航大酒店的机场大巴应该运营至航班结束,但在一号航站楼到达出口处,并未有咨询台或明显的机场大巴方向指示标志,出了航站楼才看到一个‘机场大巴’指示牌,旅客需再次进入航站楼,上二楼才能看见机场大巴。”

机场门外等待与乘客商量价格的出租车司机 记者 郑白/摄

  记者在调查时,经常搭深夜航班的旅游公司工作人员丁先生告诉记者:“大巴车虽然有,但是要在一号航站楼和二号航站楼拉满乘客才会出发,所以很多着急走的人都选择乘坐出租车,大巴车确实不太方便。”记者还看见12点后,不少出租车司机在航站楼外等候与乘客商量回石家庄市的价钱。

  国庆节假期期间,客流量增加,但机场服务并未跟上,有市民建议:“机场在节假日期间应对停车费有一定优惠,网上的大巴时刻表应该增加具体发车时间,或开通网上购票功能,让‘便民’服务真正给市民带来方便。”

关键词:石家庄,机场大巴,停车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