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话题一览

河北献县日新铭鼎开发商无力交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问政河北
2018-10-10 17:11:52

   网友投诉:

  我们是河北献县日新铭鼎业主,该小区地理位置优越,户型适合年轻刚需家庭和为孩子结婚、上学,很多农村家庭把全部心血放到了这里,可就是这样一个小区从2018年5月开始,700多户家庭结婚、上学变得遥遥无期,望楼兴叹。

  据了解,日新铭鼎小区由河北日新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建设手续齐全,一期建设了9栋楼基本销售一空,绑定车位14.5万一个销售。现在开发商因涉黑问题被限制而无力继续施工,现在房子处于烂尾的边缘。老百姓支持扫黑除恶、利国利民,但雪上加霜的是本以售出的房子却因日新的经济纠纷被法院查封给了其它单位!让这么多购房老百姓怎么办!

  1.上述情况请政府给予一个明确的答复,法院查封是否考虑过实际购房房老百姓利益!

  2.小区还有部分交钱后未办理相关手续的,请政府给已解决!

   献县住建局回复:

  根据网友反映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1、关于业主反映的日新铭鼎后孩子上学的问题。在孩子符合上学要求的前提下,能提供在日新铭鼎购房的相关证据,经县政府研究同意和其他小区政策一样,确保孩子正常入学。

  因日新房地产法人代表因涉及刑事犯罪,案情复杂,属于法律范畴,政府正积极采取各种措施,与省政法委、省公安厅沟通协调,以保护购房户利益不受侵害。但因日新房地产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工程款以及其他债务,被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查封在建项目,现政府正委托律师通过法律途径与中级人民法院协调,但最终结果还是以法律判决为准。

  2、交钱后未办理手续的问题。

  因在法院查封的过程,如果办理销售合同、备案等相关手续属于违法行为,甚至是犯罪。因此,待案件有结果后,按程序和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办理。监管部门在案件发生后,开发商资金链断裂的情况下,仍督促施工企业正常施工,并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和部门为群众利益提供最大保障。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ebei.com.cn/twly/index.shtml,或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