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热点聚焦

【前沿调查】石家庄市鹿泉区:村庄垃圾需要大力清理整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10-11 10:40:47

  长城网讯(本网记者)9月28日上午,记者在石家庄市鹿泉区台头村等村庄发现,街道、多处垃圾堆放无人清理,污水与垃圾混合,形成臭水坑,绿化带内“垃圾山脉”隐藏丛林之中,生态环境遭到破坏,严重影响周边民众生产生活。

 

  石家庄市鹿泉区玉泉路与双凤大街交叉口东北角村口垃圾 本网记者摄

        上午9时,记者沿石家庄市南二环路西沿线一路向西,在玉泉路与双凤大街交叉口东北角,发现台头村村口绿化带内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混合堆放,长期在污水中浸泡,草丛中形成垃圾臭水坑。记者一路向北,在村内凤西街南端发现一条长约50多米的垃圾堆放点,苍蝇漫天飞舞,散发出一阵阵恶臭味,路人经过无不掩鼻加速,到处充斥着脏乱差。  

 

  石家庄市鹿泉区台头村凤西街南端垃圾点 本网记者摄

  记者向周边住户了解到,该垃圾点是村里的指定垃圾点之一,垃圾车每隔两三天来一次,有时候时间更长,每次清理都不够彻底,沿着外墙会留下将近三分之一的垃圾。因为垃圾未实行分类处理,村民们将发霉的肉、粪便等垃圾和生活、建筑垃圾都堆放到了一起。记者在现场看到垃圾存放点没有任何指示标牌,周边也没有采取封闭措施,村民们介绍说,这里雨天污水横流,大风天垃圾随处飘飞。

 

  石家庄市鹿泉区台头村内垃圾堆放点直冲住户大门 本网记者摄

  在石家庄市鹿泉区台头村的西北角,双凤大街路西的一家厂房门口,同样存在着一处垃圾堆,垃圾几乎蔓延散落到了双凤大街的路中央。

 

  石家庄市鹿泉区台头村振岗路沿风东街对面向北发现大型垃圾堆 本网记者摄

  沿着美丽的槐安路风景大道,经过龙泉大桥一路向西,如果不是记者亲历,你也许不会想到,寂静而优美的树林另一侧,竟然有一处“垃圾山脉”,低洼处尚留存着大量积水,只是如此“山水”,在周围绿化和田地的映衬下,让人感觉刺目至极。

  截至记者10月10日发稿时,鹿泉区槐安路绿化带内的“垃圾山脉”情景依旧。

       2018年4月,河北召开全省爱国卫生运动暨农村卫生环境综合整治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对辖区内农村积存垃圾开展排查,全面彻底清除积存垃圾。同时要求,垃圾处理全过程,避免产生垃圾“搬家”和二次污染,防止垃圾“回家”。7月中旬,石家庄市下发《石家庄市农村地区垃圾集中清理突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各县区按时完成清理任务,建立日常保洁制度和日常维护监管机制。

关键词:垃圾,鹿泉区,槐安路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