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网友说事儿

定州市南城门外东护城河亟需整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白
2018-10-15 10:35:39

  

       长城网讯(记者郑白 武新杰)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收到定州网友郭先生投诉,郭先生称:“定州南城门东侧护城河两岸杂草丛生,东侧护城河两岸亟待整修。这里现在还是土路,下雨天很难行走,河岸边没有任何护栏和安全措施,如果河内有水大人孩子都很担心,就怕掉到河里,希望可以修上护栏,修好马路。”对此,记者对定州南城门外的东西两侧护城河展开了调查。

定州网友投诉“问政河北”平台截图

  记者来到护城河发现,南城门外的护城河长达千米,护城河南北两侧多为一至三层的民居,人员车辆往来十分频繁。记者沿护城河从西向东走时发现,西侧护城河南北两岸都修建着整齐的护栏,且道路也是平坦干净的水泥地,车辆通行十分方便。

  可走了几百米到达东侧护城河时,记者却发现东西两侧情况大不相同。东侧护城河南北两侧道路均为土路,坑坑洼洼凹凸不平,且河边没有任何护栏、铁丝网等防护措施,来往的三轮车经过时都十分小心。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光东侧护城河两侧,就有几百户居民。

  居住在河边几十年的老大爷告诉记者,这种土路一遇到下雨,便会十分泥泞难行,就在他家门前,每年都有翻进河里的电动车或者汽车,也曾有过人员伤亡。另外一位居民也告诉记者,因为路实在不好走,也有很多住户自己把门前的路简单做一下硬化。“每次骑三轮车从这经过都战战兢兢,希望政府可以把这的路修一修”,一位大妈对记者说。记者发现,居民们自己硬化的路面仿佛给土路打了“大补丁”,十分不美观。虽然路面不平,河边没有护栏,但依旧有很多车停在河边,这也给居民们的出行带来了更大的困难。

  对于护城河为什么西修东不修,居民们也表示并不知道,大家都希望政府可以给河两侧安上护栏,保证居民出行安全,并将路面硬化,方便居民出行。“问政河北”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进展。

关键词:定州,民生.护城河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