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前沿调查

沧州交警对招手“黄牛”束手无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8-10-16 09:09:55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近日,记者到沧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处理违章发现很多招手“黄牛党”,但是交警却因没有证据对他们束手无策。

  随处可见招手“黄牛”:价格随便谈

  10月9日,记者在车管所大门口见到几个“黄牛”向来车招手,招呼着“办理什么业务”“需要代办吗”等,在车管所大院里也有很多人招手揽生意。

  其中一个招手的“黄牛”知道记者办理新牌照后,先说代办50元,见记者不同意又降到30元也可以。之后记者直接进入沧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驾管业务大厅,见大厅内办事群众很多,好多人拿着东西坐在等候区,但是前台办事的却很少。

  经了解,现场等候的群众好多人花了钱在等着“黄牛”代办,然后拿手续走人。从沧州市南皮县来办理业务的两个年轻人告诉记者,他们是过来给新车上牌的,刚才已经给“黄牛”50元好处费代办去了。他们说:“现在大厅那么多人排队,按顺序什么时候才能叫到号。这样钱花得不多,既省时又省力何乐不为呢?”

  反映问题给车管所:没证据他们没办法弄

  记者将发现“黄牛”收钱代办业务的情况反映给该所办公室,却被民警反问有否证据,没证据没法弄。 最后该民警推荐记者到车管所大门口的一辆巡逻警车投诉,他们会处理。之后记者按照其指示方向走到大门口却没有发现巡逻的警车。

  但在门卫室,见到一位身穿正式编号警服的警察,向其反映该情况后,该民警说:“招手的人多了,没收钱我们没法处理。如果收了钱,我们会调监控记录查证此事。如果属实,我们会以妨碍公务罪拘留他们。如果没收钱只招手,我们没有办法,不能限制人家进门吧。”

  他的答复和办公室民警给的答复一样:没证据没法处理。

  群众有证据,没法证明是谁所为

  9月份和10月份,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收到多位群众反映车管所执法问题,其中有位群众反映,前两年在车管所办理二手车过户时,民警因为行车本上车身颜色与现车颜色不符不给过户,但车贩子要600元钱好处费就给过了户。今年好奇让民警查询,其原车辆颜色根本没改也给过户了。但是沧州市车管所近日却回复称无法证实是该单位工作人员所为。

  据该所回复介绍,“非法中介”问题是一社会顽疾,近年来,他们采取了多种措施予以治理,组建了专职的打击队伍,安装了10余处监控设备进行视频监控和调查取证,同时联合治安、刑侦、法制等部门开展联合治理。先后打击处理40余名“黄牛党”,形成了高压态势。但是记者现场却还能看到的车管所大院内外那么多“黄牛”在招手揽生意。

关键词:沧州,交警,黄牛,代办,价格,顽疾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