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话题一览

石家庄地铁售票机吐出游戏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学涛
2018-10-19 22:57:53

  

  长城网讯(记者陈学涛)近日,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接到石家庄市民李先生的反映,他通过自动购票机购买单程地铁票时,自动售票机竟然吐出了游戏币,这让他很诧异。针对此事“问政河北”记者进行了调查。

  李先生告诉记者,10月4日他在地铁体育场站用10元纸币在自动售票机购买了一张到西王站的地铁票,票价3元。随后自动售票机吐出了一张5元的纸币和两个硬币。当时李先生并没有发现这两个硬币有什么不一样,便放到了自己的钱包里。近日当李先生准备用硬币乘坐公交车时,却发现其中一枚硬币竟然一个游戏币。 

 
左侧为石家庄地铁自动售票机吐出的游戏币 陈学涛摄

  记者发现该游戏币和一元硬币确实十分相似,但是要比一元硬币稍小一些,而且硬币上的花纹也不一样,该游戏币正反面均刻有“大悦动漫”字样。

  针对地铁自动售票机为何会吐出游戏币,记者联系了石家庄地铁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石家庄地铁使用的自动售票机识别假币的功能是符合国家标准的,但是确实存在一定的失误率,工作人员表示在购票时一定要及时核实钱币的数额和真假,如果发现问题是可以及时更换的。 

石家庄地铁自动售票机 陈学涛摄

  另外针对自动售票机吐出游戏币是否是之前顾客买票时投进去的疑问,地铁工作人员表示这种可能性不大,因为自动售票机机器对投入的硬币都会有严格的识别。自动售票机里的硬币大部分是从银行部门兑换的,可能存在人工挑拣的失误,导致游戏币被放进了自动售票机中,今后石家庄地铁会继续提高自动售票机的识别率同时加强硬币分拣工作人员的准确率。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