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惠民·早知道

石家庄“云窗办照”实现个体商户登记全程电子化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郑白
2018-10-22 13:47:39

  长城网10月21日讯(记者郑白 通讯员王静)如今,石家庄个体工商户办理注册登记,申请人只需要用手机下载“云窗办照”APP,整个过程一般3个小时即可完成。这就是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推广的个体工商户登记全程电子化带来的便利。据了解,目前该局正在推进“手机办照全覆盖”,逐步将手机办照扩展到企业。

  为进一步便利群众,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于9月14日在全市推广了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云窗办照”系统,全面推广了个体工商户登记全程电子化,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从“面对面”线下单一办理模式,转变为“键对键”线上办理与“面对面”线下办理双模式并行。

  原来个体工商户办照模式是申请人到登记机关提交纸质申请材料,材料齐全后,登记人员受理核准发照,申请人员多、业务量大时需要排队等候,申请人最少要提交申请材料去一次,领取营业执照再去一次。“推行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云窗办照’系统后,办照将像网购一样便捷。申请人只需要用手机下载‘云窗办照’APP,安装完成后,按提示步骤操作提交申请,登记人员后台办理审批,申请人可网上查询办理进度,整个过程一般3个小时即可完成。”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据了解,申请人如果需要纸质营业执照,还可选择EMS邮寄到家方式,真正实现个体工商户办照“审批服务零见面、纸质材料零提交、手机办理零距离”。

  据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推进“手机办照全覆盖”,在个体工商户手机端办照的基础上,推广企业登记手机端办照认证系统,逐步将手机办照扩展到企业,实现所有市场主体提交材料电子化、认证身份电子化、营业执照电子化,使企业和群众切实感受到商事制度改革和注册登记便利化改革带来的便捷。

关键词:石家庄,行政审批,个体商户,登记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