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网友说事儿

【网友说事儿】唐山:咨询政策遭遇“慢性病” 4个电话号码 13分钟打回原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8-10-22 19:43:25

 

  长城网讯(本网记者)近日,记者在唐山市民服务中心医疗保险经办大厅采访,想电话咨询有关申报慢性病补助的政策问题,结果被相关工作人员告知了4个不同的电话号码,用了13分钟,又被打回原点才联系到了相应部门。

  10月10日,记者在唐山市民服务中心医疗保险经办大厅,见到了来这里查询老伴的慢性病申请是否批准通过的朱大爷,他向记者反映,申请慢性病的时间一年只有两次,跨度太大等待的时间太长。

  10月12日,记者从网上查询到了唐山市人社局医保处的电话,准备向工作人员咨询一下申报慢性病的相关政策。

唐山市人社局医保处网页截图

  11:21分,记者拨通了这个电话,记者告诉工作人员,想咨询有关申报慢性病的相关问题,工作人员说:“你是职工医保还是居民医保。”“是居民医保。”我告诉你一个电话号码,你问他们吧。”

  11:24分,记者拨通了第二个电话号码,第二个电话号码的工作人员说:“你打XXXXX。”记者问:“这个电话是哪里的?”“是管你们的问题的。”工作人员回答道。

  11:31分,记者在对方一直占线的情况下,重拨了14次,终于拨通了第三个电话号码,令记者没有想到的是,第三个电话号码的工作人员也说这事不归他们管,于是又告诉了记者第四个电话号码。

  11:33分,记者拨通了第四个电话号码,第四个电话号码工作人员同样告知记者,这事不归他们管,又给记者了另外一个电话号码,结果记者一看这个电话号码竟然是记者拨打的第一个,记者很疑惑的告诉工作人员我们已经打过这个电话了,他说不归他们管,第四个电话号码的工作人员非常肯定的说:“没错,你要咨询的这个问题就是他们管,你打吧,没问题。”

  无奈之下,记者只得再次拨打了第一个电话号码。

  11:34分,记者再次拨通了第一个电话号码后,终于咨询到了有关申报慢性病的相关政策。

关键词:慢性病政策,电话号码,13分钟打回原点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