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河北

51位河北省妇女代表要进京啦!省委副书记赵一德
这样叮嘱大家……

来源: 燕赵女性  作者:赵雪峰
2018-10-28 16:22:00

  长城网讯(通讯员赵雪峰)10月27日,河北省委副书记赵一德代表中共河北省委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在石家庄接见出席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河北代表团代表并作重要指示,省委副秘书长赵士锋出席接见活动,河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贾玉英主持接见活动。

  赵一德副书记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实践中建功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美丽庭院”创建、“河北福嫂”培训、寻找“最美家庭”、平安家庭建设、基层妇联区域化建设以及最基层的“会改联”这些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走在了全国前列。

       河北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省妇联供图  赵一德副书记对我省代表出席中国妇女十二大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妇联组织是党领导下的妇女群众的政治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开好这次大会意义深远。一定要按照大会的要求,坚持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齐心协力把这次大会开好。

  二是认真履职尽责。参会期间要认真听取中央领导同志讲话,学习全国妇联工作报告等一系列的会议文件。同时还要积极献言建策,为大会的成功召开和今后五年全国妇女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三是充分展示良好形象。要宣传河北的“三六八九”战略实施所取得的成绩;宣传河北广大干部群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拼搏奉献、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宣传河北省妇联、妇女干部、广大妇女在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当中所做的贡献。

  四是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会议结束后,一定要及时把会议精神带回来,积极消化吸收,把贯彻大会精神和贯彻省委“三六八九”战略思路结合起来,在河北现代化建设中更好地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

  河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贾玉英表示,赵一德副书记的讲话,政治站位高,明确要求严,语重心长,鼓舞士气,对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的工作成效和全省广大妇女发扬“四自”精神,投身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燕赵女性风采以及与会代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对各位代表忠实履行职责、积极发挥作用、展示良好形象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对党、对广大妇女、对妇女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省委的要求;

  二是认真、忠实履行职责,学习好、领会好会议文件,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三是积极宣传河北新成就,全面展示燕赵女性新风貌;

  四是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努力把我省妇联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关键词:妇女,河北,代表,大会,北京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