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专题库

河北省对清洁取暖工作进行全面督查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8-11-02 13:00:04

  长城网讯(记者郑白)日前,记者从全省清洁取暖工作督查动员部署会上获悉,我省将对传输通道城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双代”工作和清洁替代未覆盖区域洁净煤供应保障情况,开展一次集中督查行动。

  督查行动将从11月1日开始,至11月10日结束。通过此次督查,确保2018年10月底前完成气代煤、电代煤改造任务;督促各地保障“双代”气电供应,强化劣质散煤管控,全面建立洁净煤保供体系,制定供暖应急预案,促进大气环境质量改善。

  此次督查将以乡(镇、街道)为单位,走村入户,重点督查“双代”工作开展和工程完成情况、气源电源保障与补贴情况;在“气代煤”、“电代煤”覆盖不到的区域,重点督查洁净煤保供体系建设、供应保障和资金补贴等情况。

  同时,还将重点督查清洁取暖“一刀切”情况,是否存在气源、电源未保障的前提下,先行拆除供暖炉具情况;极端不利气象条件下应急预案制定情况,是否制定“压非保民”应急预案,在极端不利气象条件下,优先保障居民供气,合理压缩工业和商用用气,保障居民供暖。

  据了解,此次督查行动从全省环保系统抽调2000多人,分成120个大组;每大组根据乡(镇、街道)实施“双代”改造任务的具体情况,分为若干小组。督查将采取交叉互查、异地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通过查资料、看台账、入户走访、现场核查,全面了解“双代”工作和洁净煤保供情况。

关键词:清洁取暖,供暖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