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热点

保定网友提出城市管理建议已回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11-05 18:54:59

  网友诉求:

  关于城市管理体制机制方面:

  一是进一步理顺市区两级综合执法部门的管理体制,按照重心下移原则,能下放的城市管理权限应全部下放到位,做到责权对等。建立目标责任管理体系,将城市管理任务目标分解到区,并作为政绩考核重要内容,由市综合执法局加强督导考核。

  二是建议组成专门工作机构,按照尊重历史、面对现实的原则,尽快制定市场办改革方案,加快理顺市场建管体制。将市场建设纳入城市建设规划,发挥小区配建市场功能作用,尽快取缔马路市场,实现退路进厅目标。

  三是建议有关部门尽快研究论证,理顺我市公交路站设施建设、经营、管理、使用不统一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和公交公司在公交路站设施问题上的管理职能。

  保定市市场建设管理办公室回复:

  接到关于城市管理方面的建议后,市场办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讨论,涉及到我单位的相关建议,我们已经认真研究,形成报告上报市委、市政府,上级部门对此也非常重视。目前,相关部门也按上级领导批示抓紧研究改革方案。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ebei.com.cn/twly/index.shtml,或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保定,城市管理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