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网友说事儿

赤城县一村庄停水16天 县水务局:尽快解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刘延丽
2018-11-06 15:00:56

  长城网11月6日讯(记者 李丽钧 刘延丽)11月5日,张家口市赤城县南山沟新村多位村民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该村已停水16天,村民每天去周边村寻水喝,企盼相关部门尽快解决村民吃水问题。

  “90户,300多人,16天,真的受不了。我和老伴一天要用一桶水,我几乎每天都要步行1公里去亲戚朋友家挑水。为了省水,连衣服也不敢洗。”该村一位65岁的王姓村民告诉记者,“现在村民们想尽一切办法去‘找’水,骑自行车、电动车,拿着大塑料桶,到处去借水。”

村民挑水。村民供图

  有村民介绍,停水后,他们曾向赤城县水务局等多个部门反映过相关情况,但未收到明确答复。

  5日下午,记者就此问题致电赤城县水务局。“这个村的自来水管道是私自接的,最近停水与棚户区改造有关,附近居民搬走之后有水管被破坏,出现漏水情况。目前,自来水公司正在排查。”赤城县水务局一名工作人员回复称,自来水公司正在与棚改办协商,将重新铺设管道。

开电动车拉水。村民供图

  “应该会很快,具体开工时间不确定,如果施工大约一星期就可以解决。”赤城县水务局工作人员如是说。

  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关键词:网友说事儿,赤城,水务局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