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民生及时帮

石家庄中景香颂小区:去年20余天暖气不热能否退费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杜慧 卞静
2018-11-07 15:49:00

  鹿泉区中景香颂的业主给《石家庄日报》“供暖热线”打来电话反映说,该小区去年为首次供暖,家中有20多天暖气不热,不知能否申请退费?

  中景香颂小区位于鹿泉区上庄大车行村北,去年刚交房,供暖方式为地暖。

  据小区业主王山(化名)介绍,去年业主领新房钥匙时,按要求缴纳了首年全额取暖费。然而,到了供暖期,供暖效果却不尽如人意。“供暖第一周,我用手摸地暖管道位置,没有什么温乎劲儿。之后暖气稍微好一些,但通过每天自行测温,温度也在15℃至16℃徘徊,人在屋里待着,还得穿着厚衣物才行,晚上睡觉更是要盖两层被子,家里的老人孩子很受罪。”王山说,他在业主群里也看到有其他业主反映自家暖气“不暖”的情况。

  其间,他找过物业和小区供热企业石家庄明瑞供热有限公司,也有工作人员入户测温并做了记录。大约过了20多天,家里的暖气才逐渐转好。“20多天暖气不热,也入户测了温,按理说可以在今年申请退费,可眼瞅着我们又要收取今冬取暖费了,可这笔费用始终没人说退还。”

  就此事,11月2日记者先联系该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称,去年冬季有些业主家暖气不热的原因他们并不清楚,还需要具体询问供热企业。

  随后,记者又联系上该小区供热企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去年的确有入户测温的记录,绝大多数业主家暖气均达标,只有极个别的没有达标,导致不热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暖气管道不畅通,也有可能是左邻右舍申请了空置房取暖等。如果业主想要咨询退费问题,可以来供热企业查看去年的测温记录,具体退费问题还需要向公司领导咨询。

关键词:暖气不热,退费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