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河北

秦皇岛市组织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调度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鑫
2018-11-07 16:11:00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鑫)10月11日,在河北填报系统正式出台后,秦皇岛市普查办在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局召开了秦皇岛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调度会。普查办主任兼环保局副局长马一文、市农业局、市水务局、市海洋和渔业局普查工作主要负责人员、市普查办全体成员、各县区普查办主管领导及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环保局副局长、市普查办主任马一文主持。会议传达了省普查办《关于全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第六次双周调度情况的通报》(冀污普函[2018]29号)文件精神,解读了市普查办于近期印发的《秦皇岛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制度》,包括每周一报制度、定期调度会制度和每月通报制度等。

  会议要求,一是各县区普查办会后要向本单位主要领导传达会议精神,对普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向领导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市、县普查办要根据国家出台的正式填报系统开展业务指导,提高培训质量。同时做好协调督导,按照国家要求的时间节点开展各项工作。三是各县区普查办要加强与相关单位的配合与沟通,普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重点问题,要及时向各部门主要领导汇报,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亲自督办。四是各部门要认真研读省、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考核办法,严格按照考核办法开展各项工作。五是试点县昌黎要先人一步,做好试点县的表率,保证工作质量,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指导其它各县区的工作。六是各部门要着力于研究业务,提高业务能力,严格按照市普查办制定的工作制度,做好各种资料的报送工作。

关键词:环保,污染,普查,调度会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