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河北

廊坊:供热企业积极全力应对 确保冬季实现达标稳定供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11-11 16:40:57

  长城网廊坊11月10日讯(记者祝雪娟)今年的供暖季已经正式开始。11月10日上午,记者一走进廊坊市世纪花园小区贺先生的家里,就感觉浓浓的暖意扑面而来,贺先生一边摸着暖气一边说:“没想到今年暖气热得这么早,家里的温度现在都能达到20度左右了,早晨还要开会儿窗户通通风。”

  在位于金桥小区的廊坊市广达供热有限公司热力收费站,记者看到不时有居民前来缴纳暖气费,据了解,附近的金泰小区、金元小区、阳光佳和小区的暖气都已经陆续“热”了起来。廊坊恒盛供热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供暖前夕,他们已经进行了锅炉保养、管道维修等工作,保证实现达标稳定供暖。

  居民到廊坊市广达供热有限公司热力收费站缴纳暖气费。记者祝雪娟摄

  记者从廊坊市建设局获悉,目前,廊坊主城区8家集中供热企业已经于11月8日开始陆续点火试运行,11月15日将实现正常供热。8家集中供热企业已经全面做好了准备:燃煤供热锅炉全面完成了锅炉保养、清理维护、管道维修、设备及零部件更换等工作;10月底前,供热锅炉全部完成加压注水、设备调试、冷态运行等工作;签订气源保障合同、做好阶段性储煤工作,强化能源保障;提前做好环保设备提标改造,确保达标排放。

  “做好冬季安全清洁供暖工作,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冬季清洁供暖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将冬季清洁供暖工作做细做实,坚决打赢冬季清洁供暖这场硬仗。”廊坊市市长陈平在11月10日主持召开的冬季清洁供暖专题调度会议上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提前供暖工作做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科学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对照工作标准开展供热准备工作“回头看”,切实维护供暖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确保提前供热实现全覆盖。要把让群众温暖、安全、环保过冬的各项工作做硬,精准调度“气代煤”“电代煤”工作,全力保障气源电源供应,保证室内供热温度达标,特别对于学校、医院、幼儿园、养老院等重点区域要高度重视,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三河市住建局热力总公司在今年夏季实施的改造工程。马茂岩供图

  三河市住建局热力总公司下辖两个大型热源厂,5台70MW热力锅炉,55座换热站,负责城区2.3万户居民和企事业单位的供热,总供热面积312万平方米。为确保供暖质量,他们首先提早检修设备,排除供暖隐患。组织专业员工,精心对供暖设备进行检修,对发现的炉具及横梁变形、炉墙局部脱落及裂口和空气预热器严重腐蚀等问题,给予认真解决。今年,总计投资2425万元实施了“鼎盛街热力管线”“原第五热力管线”总长18公里的铺设工程,更新陈旧管道,确保热力达标。

  供热企业工作人员提示,供暖初期,对于供回水管道不热的情况,用户可先查看自家供回水阀门是否开启;已经开启的用户,由于初期管道容易集气,可通过散热器上的手动放气阀自行进行排气,放至有水连续排出,然后关闭放气阀并关严,以防止放气阀漏水。对于地盘管供热的用户,供水管、回水管温感不强的原因是地热的供热运行参数与普通暖气片不同,本身属于低温大流量,运行参数低,但室内供暖温度一般都能保障。对于室内有温控面板的用户,应将家中的温控面板打开,温度调节到最大,使温控阀处于开启状态,以确保正常供暖。

关键词:供暖,廊坊,清洁取暖,冬季责任编辑:李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