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晒政·政策发布

石家庄市11月10日凌晨全市供热达标试运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亚
2018-11-11 16:45:00

  长城网11月9日讯(记者 王亚)记者从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了解到,为确保11月10日全市供热达标试运行,11月1日前石家庄市所有供热设施完成注水和冷态试运行,11月7日,市区一次网开始升温,8日二次网运行升温。截至11月9日晚上17时,市内主城区共有2101个换热站,其中1970个换热站已启动运行, 131个换热站未正式启动运行,主要集中在非供热企业一管到户站,主要是物业或产权单位自管站、村民自管站。今晚石家庄市城管部门将全力督导居民供热站达标运行。

  在换热站逐步启动的过程中,石家庄市区几家主要供热企业的供热情况如何,居民是否已经感觉到了早来的“温暖”,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华电供热一次网流量均达到正常工况

目前华电供热管辖区域所有具备条件的自管站已全部启动 记者 王亚 摄

  初冬季节,天气转凉,路上不时见到穿着羽绒服的行人,但住在东岗新居(源筑福邸小区)2号楼1单元1701室的王女士,在家只需穿着秋衣、秋裤就不会觉得冷。原来,东岗新居换热站在11月7日一次网已经开始升温运行,11月8日二次网升温运行。

  11月9日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东岗新居换热站,站内控制柜显示该站一次网供水温度已经达到60.6摄氏度,二次网供水温度达到46.2摄氏度。据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裕华管理处运检处主任李博介绍,东岗新居换热站供热面积2.5万平方米,热用户182户。随着室外温度降低,供热站一次网供水温度也将适时调整,最高可调整至80摄氏度。

  记者从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11月8日18时,华电供热区域所有热源一次网流量均达到正常供热工况,一次网供水温度60℃以上,一次网回水温度40℃以上。目前管辖区域所有具备条件的自管站已全部启动,用户站已有462座投入运行,剩余用户站点将联系管理单位及街道办尽快将其换热站投入运行,保证居民家中尽早达标供热。同时,为全力保障居民温暖过冬,华电供热客服电话(966366)24小时待机,公司31个片区站也均配有客服电话,24小时有人值守,如有问题可随时拨打服务电话。

  西岭供热裕东干休所3#换热站用户家中温度已达标

目前西岭供热公司拥有换热站51座,11月9日全部换热站启动。 记者 王亚 摄

  9日上午10点,在石家庄第十九离职干部休养所(南院)2号楼1单元302室的刘大爷家中,记者穿着棉服,额头有些出汗。

  “7号家里暖器漏水,给西岭客服热线打电话,他们工作人员很快就来上门维修。8号的时候,家里就热乎了。今天早晨,家里温度计显示室温有18.6摄氏度。干休所住的基本都是老年人,能够提前供暖,我们都很欢迎,”刘大爷高兴的说。

  在裕东干休所3#换热站,记者看到工况监控显示该站一次网供水温度50.6摄氏度,二次网供水温度43.4摄氏度。据西岭长安站管网所副主任侯航军介绍,第十九离职干部休养所之前是燃煤锅炉供热,2017年将原有锅炉拆除,并入西岭公司供热管网。裕东干休所3#换热站设计供热能力15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拥有热负荷6万平米,折合约600多用户,目前居民家中温度都已达标。

  记者从西岭长安公司获悉,该公司今冬利用西电长输管网作为热源,总供热面积约560万平米。目前公司拥有换热站51座,11月9日全部换热站启动结束。西岭长安公司将与长输热网公司加强沟通,加大输送热量,11月10日供热达标工作会按时保质保量顺利完成。

  国家电投今年新增供热管家服务

国家电投今年新增供热管家,可以及时入户解决供热问题。 记者 王亚 摄

  9日下午2点,新华区柏南一居委12栋楼2单元202居民家里,国家电投热力分公司管理一部二所供热管家宋立臣正在用针疏通放气阀。该居民家中卧室的暖器不热,负责该区域的供热管家宋立臣知道后,上门为他们进行了调试。“您家的放气阀堵了,疏通的时候不仅要疏通这个低处的放气阀,家里最高处的这个放气阀也需要疏通。”宋立臣解决了该居民家卧室暖器不热的问题后,向该居民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告诉他今后再遇到同样问题的处理方法。

  记者从国家电投东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热力分公司获悉,自11月4日开始,该公司供热区域提前一周开栓供热,新华区域当天投入36个换热站,约500万㎡供热面积带热运行。11月6日,高新循环水、良村高温水启动升温,4个燃气炉完成试运行。11月7日,金马、青园、北焦、北苑燃气炉启动升温。11月8日,公司204个换热站已全部投运。此外,为了向用户提供全方位、无障碍、最直接的服务,该公司今年推行“供热管家”负责制。通过对全部供热区域进行分区划片,每名供热管家大约负责20至30平方米的面积。供热管家的联系方式张贴在国家电投热力分公司供热区域的单元门旁,当居民拨打电话反映供热问题时,供热管家将及时上门进行解决。

关键词:石家庄 供热 达标试运行 换热站责任编辑:李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