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河北

衡水市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调度会

来源: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  作者:李鑫
2018-11-12 11:30:31

衡水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调度会现场。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鑫)为加快推进衡水市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贯彻落实省普查办“第七次双周调度会”会议精神,11月5日下午,衡水市普查办组织召开了衡水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调度会,围绕衡水市入户调查普查相关工作进行了调度部署。衡水市普查办领导及该市13个县市区普查办主管领导及负责人、市农牧局普查主管局长及负责人、县市区农业源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普查办“第七次双周调度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各县市区普查工作填表进度,并对下一步入户调查工作进行了要求。

  会议指出,衡水市普查办要对污染源普查工作进行整体统筹,加强各部门协调配合,地方各级政府主管领导也要全面推动,广泛动员各部门力量。各级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需完善协调联动工作机制,按照职责分工密切协作。通过建立有效工作机制及定期调度督导,有力推进衡水市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普查办及第三方机构工作人员要做好服务保障,加强业务指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各县市区对两员管理及工作开展情况、入户调查质量管理情况、普查表填报进度及质量情况进行了汇报。目前,衡水市各县市区两员均已培训发证,入户调查的系统填报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并采取边填报边审核的方式保证入户调查填报质量。会上还对各县市区在系统填报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讨论与解决,并进行经验交流分享好的做法。会议强调,此次入户调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区县要高度重视此次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严格按照国家和省普查办的时间节点要求,不等不靠、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

关键词:污染源,普查,衡水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