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惠民·早知道

石家庄市赞皇县:把行政审批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武新杰
2018-11-13 09:11:41

赞皇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现场指导群众填表。程为增 摄

  长城网讯(记者胡晓梅 武新杰)“原来办个营业执照需要坐半个多小时的车,来回奔波,现在通过云窗办照,不用出门,直接手机申请,成功后在家门口就可以拿到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近日,距赞皇县城55公里的嶂石岩镇的谷彦鹏拿着刚刚到手的营业执照,兴高采烈地说。

  今年,赞皇县以“2018质量提升年”活动为载体,以“提质提速、为民便民,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的,深化行政审批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四级联网服务平台,实现了省市县乡(村)四级联网运行,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

    赞皇县行政审批局局长康凯锋介绍,目前,全县11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开通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服务,实现了个体工商户登记县域全覆盖。通过简政放权,该局加快便民事项向镇、村下沉,将政务服务向乡镇延伸,下放服务事项30余项,真正实现群众“家门口”就能办理注册登记业务。今年3月份以来,该局共办理各类电子化营业执照165家、各类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915家,现已开通网上办理行政许可事项122项,占全部事项的74.3%。

  为深入推进“2018质量提升年”活动的开展,全面提升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质量,赞皇县行政审批局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实施规范事项、规范案卷、规范窗口、规范科室、规范流程、规范制度六个规范,最大限度减少审批环节,对164项审批事项实现“一张网”上办理,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据悉,赞皇县行政审批局积极践行“行政审批服务为民”核心理念,1至9月份共办理各类审批服务事项4668件,办结4661件,办结率99.8%。

关键词:问政河北,行政审批,赞皇,“家门口”责任编辑:李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