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晒政·政策发布

坚持政治站位 全力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昌 王棋
2018-11-14 08:25:30

张古江在行唐县督导检查农村“双代”工作时强调

坚持政治站位 全力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副省长张古江带领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行唐县督导检查农村“双代”工作。记者 王棋 摄

  长城网11月1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董昌)11月13日,副省长张古江带领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行唐县督导检查农村“双代”工作。张古江一行深入到行唐县北张吾社区、东安香村和笔尾村,详细察看农户采暖设备安装、运行情况,仔细询问工程扫尾工作和能源保供情况。

  张古江指出,要坚持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把保民生、保供暖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加快工程扫尾,落实能源保障,加强应急管理,确保如期全面完成冬季清洁取暖任务,确保不让一户群众挨冻。

  张古江强调,冬季清洁供暖不仅是环境工程,也是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是一项政治任务。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保障,按照不立不破、先立后破的要求,以不能挨冻为前提,统筹做好冬季取暖工作。要帮助群众做好采暖设备调试和置换通气,加强安全用气宣传,确保安全清洁取暖。要开展对学校、幼儿园、医院、养老院等重点保障单位的供气供热问题排查,做好优抚对象、低保户、特困家庭等困难群体取暖工作。要落实支持政策,保障能源供应,实施洁净煤托底政策,确保新旧取暖方式平稳接替,让群众清洁温暖过冬。

关键词:冬季取暖,“双代”工作,供气供热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