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话题一览

河北全面供暖首日,仍有暖气“冰冰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红霞 武新杰 曾丝雨
2018-11-16 10:24:55

  长城网11月15日讯(记者李红霞 武新杰 曾丝雨)11月15日是河北省全面供暖首日,网民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供暖问题的数量激增。截至15日下午5时,省内部分小区居民家中供暖情况仍存在诸多问题,甚至有部分群众家里暖气依然“冰冰凉”。

  二次加压压力不够,暖气不热该找谁

  石家庄市裕华区安苑A区业主徐先生向记者反映:“我们家暖气温度一直不达标,工作人员在检修后给出的解释是压力不够。”

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衡水市,家住桃城区榕和佳苑小区二号楼的庄女士也在为暖气的问题苦恼:她家住15楼,二次加压压力不够导致暖气温度不达标,找了好几次工作人员来维修,却始终解决不了。

      管道施工未完成,小区供暖成问题

  衡水市故城县香湖美地小区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2013年我入住小区,2018年之前小区供暖由物业公司负责。今年9月,集中供暖工程开始施工,本想着今年能过个暖冬,可是到了15号,供暖设备还没有安装完毕,取暖费交了,也到供暖期了,不知道施工什么候才能结束?”

网民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投诉截图

  “我们家里的孩子都已经冻病了!”邢台市桥东区东大街小学家属院居民王女士焦急的对记者说道,“我们家暖气一直是凉的,孩子因为室内温度太低已经生病了,把家里人都急坏了,咨询了相关部门,给出的原因是交换器损坏,附近管道崩裂,影响到小区供暖,目前管道还在维修中。”

  正常缴纳暖气费,室内温度不达标

  家住邢台市桥东区青青家园的朱先生告诉记者:“我们每年都按时交暖气费,但是温度一直不达标。也找人来维修过,但工作人员检查后给出的理由是,因为我楼下的住户没交暖气费,没开通暖气,所以影响了楼上的温度。”

  石家庄市长安区瑞府业主高女士对记者说:“我们家住瑞府9号楼,家里是地暖,2016年入住至今,每年冬天楼里的邻居们都反映暖气不热。但暖气费我们都是正常缴纳的,我们与物业和开发商都协调过,他们回复说会清理管道,但是温度仍旧不达标,天气最冷的时候,室温最多十六七度。”

  家住石家庄市裕华区山水郡2号楼的李女士无奈地说:“好几年都是交了暖气费也不热,交了跟没交一样,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小区邻居打投诉电话都没用,就是不热。”

       石家庄金正缔景城的辉女士称,自己家住32层,屋里温度却只有16度左右,进水管温,回水管是凉的。找物业咨询,物业工作人员称,供热公司供过来的水就是凉的,但辉女士发现其他楼层室内温度有的能达到22度。

  平山县城冶河明珠、烟草公司宿舍等小区居民也反映,暖气不热,在家得穿棉衣,有的人已经被冻感冒了。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全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的总平台,是党政机关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您如果遇到供热取暖、老旧小区改造或是上学就医、住房物业、交通管理、电力通信等问题请及时告诉我们,我们将全力帮您排忧解难。

关键词:河北,供暖,温度不达标,暖气冰凉,问政河北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