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晒政·请围观

石家庄首批纯电动出租车今在正定正式运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潇
2018-11-19 08:43:23

       

    石家庄首批100辆纯电动出租车  记者 刘潇 摄

石家庄首批100辆纯电动出租车  记者 刘潇 摄

       长城网11月18日讯(记者 刘潇)今天上午,100辆纯电动出租车在石家庄正定正式上路运营。据了解,这是河北第二批,石家庄第一批运营的纯电动出租车。

       充一次电可跑约400公里

  18日上午,记者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门前看到了100辆纯电动出租车,汽车型号全部为比亚迪e5。新能源出租车在外观上看,与普通出租车区别不大,同样是三厢车。与现行出租车不同的是,颜色采用深蓝色,挂绿色新能源号牌。打开车门,车内空间很大,在车辆行驶时,感觉不到机器的声音和震动,车是自动挡。

  比亚迪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款新能源汽车绿色清洁、运营成本较低。新能源电动出租车充满一次电,需要60元,大约能行驶400公里,每公里平均仅需1毛5分钱。是传统燃油车的五分之一。现行的出租车一天大约要跑300公里左右的行程,加上夜班大约在450公里左右。新能源汽车由于需要充电,驾驶员单班运行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只在白天驾驶,本次采用新能源汽车续航能力完全可以应对。 

  电池8年90万公里保修 冬季低温也可正常使用

  据了解,本次上线的新能源出租车均由恒州公司经验丰富的驾驶员运行。

  驾驶员张同同告诉记者:“开新能源出租车心情又兴奋又忐忑。兴奋于新能源汽车驾驶感更加舒适,开起车来人也不累,乘客也舒服。忐忑于售后维修和续航里程等方面的问题。”

        河北同驰比亚迪4s店的总经理王志刚现场对大家关注的续航里程和售后维修问题进行了解答:“此次我们在石家庄正定上线的新能源出租车,续航能力在400公里以上。一般冬季随着温度下降,电池充放电可能会损耗15%—20%的续航里程,这都是正常的。我们采用技术保障了电池一直保持一个温度,冬季天冷时也可正常使用。针对电池使用寿命,厂家给出租行业的政策是6年90万公里,如果电池出现衰减严重问题,我们会对电池进行更换。

     作为石家庄市首家新能源出租车运营公司,为了保证电动出租车的良好运行,恒州出租车有限公司已经在正定建立了40个充电桩。推行电动出租车后,每年可减少的大量的二氧化碳排放,为减少大气污染作出贡献。

关键词:交通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