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热点

高碑店市某家属楼长年无合理房产手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11-21 15:44:58

  网友诉求:

  高碑店市文化路汽车二队家属楼,大约1997年建成对外销售,属于保运集团高碑店第二分公司承建的宿舍楼,多年来购买小区的业主只有购房收据,没有任何相关手续,导致居民的孩子上学不能落户,业主多次拨打高碑店市汽车二队办公室电话(咨询工作人员),给予的答复是,很多领导都退休换届,没人知道具体情况。业主也多次致电高碑店市土地局、建设局、房产局,均以不清楚,无法查询回复。业主想问一个能对外销售的楼房为什么没有合法手续,主管执法机关是怎么批的建设用地,没有合法手续、没有档案,主管的执法部门是怎么处理的?辖区派出所不给落户,孩子无法上中学。希望给予关注。

  高碑店市人民政府回复:

  针对该问题,此次所反映的家属楼为1999年开发建设,为六层建筑,四个单元,建成后以商品房的形式出售,现有住户39户,有部分公司员工,也有社会人员购买,当时未办理房产证,属于历史遗留问题,至于原因,因年限已久,当时的经手人员退休、过世、离岗,现在在职人员无人知情,但二公司正在积极寻找当时的相关人员,收集信息。据二运公司了解,反映人李某并非该楼住户,之前曾以同一电话号码不同姓名(朱某)反映过该楼物业问题,且反映的问题多有不实。反映人说的该楼住户在辖区派出所不能落户,孩子无法上中学说法不实,没有根据。虽然该楼未办理房产证,但住户携带当时购房票据,二公司出具在此居住的证明,均可顺利办理落户及孩子上学等事宜,多年来,二公司已多次为该楼住户出具居住证明。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ebei.com.cn/twly/index.shtml,或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高碑店,房产手续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