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河北

邢台污普铁军深入一线督导检查

来源: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  作者:何莹
2018-11-22 10:06:38

污染源普查现场。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何莹)入户调查是整个普查工作的重要阶段和核心阶段,涉及范围广、技术环节多、工作要求高。污染源普查工作已成为高悬在邢台市各级普查机构头顶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丝毫不敢懈怠。

  为攻克入户调查这个难题,做好普查各个环节的质量控制和数据质量检查,确保按时保质高效完成普查任务。邢台市普查办根据各县(市、区)入户调查进展情况和数据填报录入情况,有针对性地对全市普查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自11月8日至15日,邢台市普查办与技术专家组成若干组深入一线先后对20个县(市、区)系统填报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督查工作每日不间断,包区县全程督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入户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保证普查工作整体进度和数据填报质量。

  邢台市污染源普查队伍是一支责任心强、高素质的普查铁军,他们不辞辛苦,奋战在每一个日日夜夜,他们轻伤不下火线,全情投入到污普工作中,他们三过家门而不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他们周末不休息,加班加点赶进度,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他们人人做示范,人人立标杆,为入户调查积极贡献力量。 功从细中取,为全面细致做好入户调查,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普查任务,邢台市普查办逐个指标核查,逐个问题分析解疑,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工作指导,全力推进污染源普查工作。

  此次督导检查,采取座谈交流、审核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进行。检查组现场解答入户调查中遇到的软件使用、数据录入填报等方面的疑难问题,并深入企业询问生产工艺,厘清每个企业的产排污环节,详细了解原辅材料消耗、污染排放处理情况。重点针对普查报表填写不规范、佐证材料不完善、系统填报进度慢等问题进行督查,促使各县(市、区)采取果断措施进行整改。

  入户调查是污染源普查最关键的工作,为推进邢台市普查工作取得强劲进展,邢台市全体普查工作人员将以更强烈的责任感,燃烧工作激情,坚定地树立起“较真工作、敢于担当、做到最好”的信念,不等不靠,全力以赴,凝心聚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关键词: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