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实录

保定李家庄硬化道路未修完 顺平县政府回应将做部分硬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白
2018-11-27 09:07:00

       网友投诉:

       李家庄(俗称:下庄儿),隶属河北省保定市顺平县大悲乡解放村。位于顺平县大悲乡解放村上庄儿(即解放村两委办公所在地)西南约1公里;又处顺平县大悲乡北大悲村东北约1公里。村庄人口有50余户、约190人,全部是农业种植户,年均收入极其微薄,没有其他副业收入。村民、车辆、农产农收、百货用品、与外界交流交际等完全依靠村庄间的大河滩内的道路往来进出。顺着大河滩向东再往北走约1公里即进入解放村上庄儿;顺着河滩向西再往南行约1公里则进入北大悲村。

图片来源:网友投诉

  由于年年雨季时期,大河滩长流水现象持续3-5个月,大河滩内的唯一道路年年被雨水冲毁,因此这段时期内,蔬菜瓜果、农产肥料、日用百货等车辆无法进出村庄;与各村间的正常交往也同样受到了影响,村民的正常生活劳作严重受到影响。每年10月份,过了这段时期,河滩没有流水了或流水小且不会影响修路补路时,再补修清整河滩的道路,才可以恢复正常道路通畅,保障村民正常生活劳作。

  综合以上情况,李家庄唯一的道路只有这条大河滩内的道路,并且,每年到了雨季时,雨水成河绵延长流、年年冲毁道路、年年交通断路、年年补修、年年清整。经村庄全体村民多次奔波求诉,硬化道路只整修了一半就停工了。希望能给老百姓修一条完完整整的硬化道路。理由如下:

  一、村村通道路硬化本来就是利民惠民的帮扶政策,途径北大悲村路段也是李家庄村庄村民的必经之路,也是唯一一条道路通道,亦属官道。理应出入村庄的道路全线贯通道路硬化(顺着大河滩向东进出解放村上庄儿的道路;顺着河滩向西进出北大悲村的道路的全部路段)。

  二、道路硬化要全线贯通硬化、善始善终、尽善尽美。将李家庄村庄道路全部贯通硬化后,会给解放村上庄儿大部分村民的出行提供了方便,也为出入解放村的外来人员车辆提供了便利。

  顺平县政府答复:您好,感谢留言,经大悲乡调查,解放村分庄李家庄出村道路可通过村内的主路出村,可因为该路绕远,村民习惯走河滩出行,今年由于降雨量比较大,冲毁了部分河滩土路。李家庄村民找到乡政府反映,由于项目审批资金、招投标和道路征地受限,乡村两级无法完成道路征地资金的筹集,鉴于李家庄有出村硬化道路,且便于群众的角度,乡政府、村两委及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会,协商出解决办法即把归属解放村地界内的道路硬化,其余归属其他行政村的道路因无法立项,保持原先土路。

  以上内容不代表本网立场。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ebei.com.cn/twly/index.shtml,或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