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河北省今年将完成200个便民市场建设工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8-11-29 08:54:08

  长城网11月28日讯(记者周亚彬)11月28日,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便民市场建设工程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河北省“双创双服”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各级商务部门和各有关部门、单位精心谋划、强力推进,便民市场建设工作得以有序推进。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周亚彬 摄

  今年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便民市场建设工程的目标任务是改造或新建生鲜超市、菜市场、农贸市场等便民市场200个,截至目前已完成198个,达到年度目标任务的99%,其余2个项目正在收尾。到11月底,200个项目将全面完成。

  河北省商务厅副巡视员徐彦平介绍,便民市场是商贸流通领域的一个重要节点,担负着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新鲜、丰富的商品以及各种便民服务的功能,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在保障居民消费需求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省委、省政府将便民市场建设工程列为2018年20项民心工程之一。

  河北省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副处长李万英介绍,为支持和鼓励便民市场建设,河北省商务厅从省级商贸流通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了3000万元用于支持便民市场项目建设,对于新建菜市场和农贸市场每个奖励资金25万元、改造菜市场和农贸市场每个奖励资金15万元、新建生鲜超市每个奖励资金10万元、改造生鲜超市每个奖励资金5万元。

  李万英介绍,便民市场项目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让购物环境明显改观,外部环境出入便捷,内部环境舒适整洁、交易区布局更加合理;硬件设施显著提高,尤其垃圾处理、监控、消防等配套设施更加完备;市场管理日臻完善、食品安全、公平交易、商品追溯等管理制度更加健全;便民市场的科学规划,使其分布更趋合理,居民消费更加便捷,成为“十五分钟便民服务圈”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明年河北省商务厅计划仍以便民市场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双创双服”工作,再改造或新建便民市场200个,使得河北省便民市场建设更上一层楼。

关键词:便民市场,贸易,商务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