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河北

河北省伴生放射性矿普查质保工作通过监督检查

来源: 河北省辐射环境管理站  作者:王君
2018-11-30 10:56:00

  长城网讯(通讯员王君)为更好地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伴生放射性矿普查工作,受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办公室和生态环境部的委托,国家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一行5人于2018年11月21日至22日,对河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伴生放射性矿普查进行了普查过程的部级质量保证工作监督检查。

  检查组按照要求,现场核查了初测企业100家、详查企业11家的监测数据,并对河北省辐射站实验室、实验室及人员资质、仪器设备检定、内部质控及样品处理和分析等项内容进行了质量保证监督现场检查。检查中,河北省伴生放射性矿普查的质保工作得到了检查组的充分肯定,认为伴生放射性矿普查监测数据完整、规范、一致,质保工作方案在监测过程中得到了严格的落实。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还与工作人员对伴生放射性矿普查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此次质保监督检查对河北省伴生放射性矿普查的质保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全面保证河北省伴生放射性矿普查数据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环境,污染,污染源,普查,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