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河北省相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杨玉 贾楠
2018-12-05 09:46:45

  近日,河北省有关部门召开安全生产会议,传达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深刻汲取张家口“11·28”爆燃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对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推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12月3日,省住建厅召开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一定要认清安全生产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各项责任,全面排查隐患、彻底整改,着力完善工作举措,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主要领导要对本部门、本行政区域安全生产工作负总责、亲自抓,自觉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法人代表责任意识,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工作。

  各地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本着“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开展一次地毯式、拉网式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特别是针对易发生群死群伤的风险隐患,认真排查、立即整改。要结合安全生产大整治,继续找差距、理思路、堵漏洞,进一步完善监管机制,进一步健全制度体系,进一步加强安全标准化建设,同时要特别加强对农村“双代”工程的安全监管。

  12月3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要针对本地本部门今冬明春安全生产特点,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事业单位及重点部位,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要求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安全意识,加强行业安全生产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盯住问题,落实安全责任,完善风险防控机制,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守住确保不发生行业性、系统性安全风险的底线。要坚持精准严实,推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对文化和旅游系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和风险因素辨识,逐一制定风险管控措施,实行动态评估,及时公开公示,确保全覆盖、无盲区。要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限期整改,严格落实领导包联责任制,严格追责问责。

关键词:河北,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