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实录

沧州献县生产公司通道被违建强占,献县城管局已处理此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12-11 09:09:13

 网友投诉:献县生产公司原有通道被违建占路,也是消防通道,通道通往小区,和企业公司,原有通道有十几米现在被占路后不足六米,诉请违章建筑予以拆除。

    网友供图

  沧州献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答复:我局组织执法人员到达现场进行核实。经查,生产资料公司院内通道为南北走向,通道宽度约10.5米,其中生产资料公司南侧通道东西5米,南北长57.09米,与通道西侧的房屋同时出让给刘某所有,刘某在出让的北侧房屋东接建一间5米宽的房屋,其余为围墙。

  该建筑为接建房屋北所建房屋,所建房屋的宽度与南侧的围墙及北侧房屋的宽度一致,建房处为租用献县供销社的土地,并征得献县供销社同意允许在其租用的土地上建房,期限二十年(2014年1月22日起至2034年1月21日),建设时间为2014年8月左右,当事人未办理土地使用手续及建房手续属于违法建筑。2018年12月3日,我局向献县公安消防大队进行消防安全的询问,公安消防大队向我局提供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公消【2015】209号关于印发《公安消防部门深化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八项措施》的通知:1、取消部分消防备案项目。取消投资额在30万元以下或者建筑面积在300平方米以下(或者省级人民政府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确定的限额以下)的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和竣工验收消防备案。我局已向违建当事人刘新雅依法下达了相关的法律文书:《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行政处罚决定书》。

  目前,违建当事人已缴纳罚款,并正在办理许可证。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ebei.com.cn/twly/index.shtml,或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