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网友说事儿

唐山一小区饱受停车难困扰 居民担心消防安全存隐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8-12-12 09:18:37

  长城网讯(本网记者)近日,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收到网友潘先生诉求,唐山市鹭港小区自2010年入住以来饱受停车难困扰,占用消防通道、堵塞地下停车场出入口等乱停车的情况已经严重影响业主正常出行,同时,存在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

  潘先生告诉记者,造成小区停车难、乱停车情况有多方面因素,其中主要原因是大部分业主不租买停车位。2012年7月,为了减少鹭港小区3、4、5、6号道路事故和缓解交通拥堵,相应车道开始实施单向行驶,并安装抓拍摄像头,刚开始运行情况还不错,缓解了一定的交通压力。但现在,摄像头均已年久失修,全部无法正常抓拍,车主任意违章逆行。有的业主为了方便自己停车,还将车停在消防通道上,消防通道24小时被各种车辆阻塞,一旦有火情事故,消防车进不来,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潘先生说,其实小区在3、4、5、6号路边均划有大量停车位,但是许多人并不按交警支队规定位置停放车辆。随着小区业主购车数量增加,停车难、乱停车情况越来越严重,经常引发刮蹭、大面积堵车等交通事故,车主为抢车位打架斗殴等恶劣事件也时有发生,尤其到了早晨和夜晚,车辆乱停造成的交通混乱尤其厉害。

  “去年我爱人怀孕,有一天晚上突然感到不太舒服,我准备开车带她去医院,结果走到楼下取车,车被挡住了出不来,没办法只得带着爱人走到路边打车去的医院,现在想想我都有点后怕,万一有个紧急情况,可怎么办。”潘先生感到很无奈。

  潘先生说,他们小区的物业公司把停车问题移交给了唐山市交警支队负责,他也曾多次将问题反映到唐山市交警支队,但是一直也没有任何结果。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关注此事,尽快解决小区停车难、乱停车的问题。

  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关键词:唐山,停车难,消防安全存隐患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