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网友谏言

邯郸网友建议规划潮汐菜市场方便居民就近买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19-01-02 10:25:16

  网友建议:

  我是邯郸市棉一厂的退休老职工。如今,我们的岁数越来大了,腿脚也不如以前灵便了,以往平时买菜都是到附近的贸东农贸市场,觉得价钱较为优惠,离家也近。虽然附近也有超市,在搞促销活动时价格还优惠,但是平时价格较高不实惠,所以我们还是更愿意到菜市场买菜。

  可随着城市的发展尤其是私家车的增多,马路市场影响了车辆通行,阻碍了交通,周边环境卫生也受到影响。所以如何协调居民日常就近买菜和市容环境的矛盾就凸显起来。

  我建议设立“潮汐”菜市场,在沿街的空地划定专门地块,早晚定点开菜市,比如:夏季早晨5:30-7:30,晚间19:30-21:30 ;春秋冬季早晨7:00-8:30,晚间18:30-20:30。各职能部门只需要加强指导和管理,垃圾及时清扫。这样,我们居民买菜方便,商贩卖菜也容易,环境卫生也可以维护好。这是我一个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一点小建议。衷心希望我们的城市环境更好,发展更快,市民幸福指数更高。

  以上内容不代表本网立场。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ebei.com.cn/twly/index.shtml,或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