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热点

保定某老旧小区房顶漏雨环境差已回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19-01-02 10:40:40

  网友诉求:

  我是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玉兰大街571号1号楼(原南市区法院宿舍)2单元602居民,我家住六楼顶楼,房顶防水问题很多,阳台、阴台、厕所、餐厅都已漏水多年,反映给单位,单位不管,社区也说不管,小区里每个六层住户都面临此问题,楼顶有多户的太阳能,牵扯人家也太多,此问题已困扰我们好几年了,另外小区内脏乱差,院子里绿化带成垃圾堆,汽车横七竖八乱放,居民苦不堪言。还有,小区未装电梯,家里老人上下楼实在不方便,希望给予解决。

  莲池区政府答复:

  我区接到该交办单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联盟路办事处、区住建局对反映人所提问题进行了认真调查,经调查了解,莲池区玉兰大街571号为原南市区法院宿舍(因区划调整原南市区法院与原北市区法院合并为莲池区法院),建于1998年,共有2栋6层住宅楼,居民72户,建筑面积10080平方米。目前该宿舍的保卫及清扫工作由莲池区法院负责管理。

  居民反映的顶楼漏水问题属实,原因一是房顶老化,二是与安装太阳能热水器有关。因为该宿舍未缴纳住房公共维修基金故无法申请相关费用维修。目前,因该小区建设年代久远,内部环境较差,办事处已将该小区情况报至区住建局,区住建局已经将其纳入2019年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并上报市住建局。待市住建局批复后,会尽快启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绿化带内垃圾问题,办事处已联系区法院请其尽快研究处理。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ebei.com.cn/twly/index.shtml,或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保定,老旧小区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