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晒政·请围观

河北清理公路沿线广告速度最快 数量最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01-04 09:20:27

路政部门正在清理高速公路桥梁广告牌。长城网郭洪杰

路政部门正在清理高速公路立交桥广告牌。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记者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截至2018年12月31日,河北省共清理干线公路沿线广告设施15576座,超出年计划1217座,超额完成2018年清理任务。相比天津一年清理3294块、浙江两年清理9198块,河北省清理数量最多、清理速度最快。

正在清理高速公路两侧广告塔。长城网郭洪杰

正在清理高速公路两侧广告塔。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据该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公路通行环境是全省发展环境和生态环境的有机组成部分,事关河北对外形象、群众安全出行。截至日前,雄安新区及廊坊、衡水、辛集辖区市管广告设施实现“清零”,2018年、2019年任务全部完成;其余各市及河北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河北交投集团圆满完成2018年清理任务。

  广告设施清理后,公路两侧视野开阔、路域环境焕然一新,彻底改变了干线公路沿线广告设施林立、设置杂乱的状况,既减少了行车安全隐患,也为人民群众提供了畅、洁、绿、美、安的出行环境。

  据了解,2018年8月31日,河北省召开全省干线公路沿线广告设施专项清理工作动员部署会,会上明确:到2018年年底前,完成对全省违法违规广告设施的彻底清理;到2019年底前,全面完成全省广告设施清理,实现干线公路沿线广告设施清零。

广告设施清理后,公路两侧视野开阔、路域环境焕然一新。长城网郭洪杰

广告设施清理后,公路两侧视野开阔、路域环境焕然一新。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河北交通,广告设施,公路,清理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