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网友谏言

石家庄网友针对职工医疗保险中断后续交及补交问题提出建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1-07 10:56:14

  网友建议:

  1、职工医疗保险中断的原由:员工离职后未能在一段时间内找到合适的工作,造成医疗中断。政府提供了灵活就业渠道、个人补交渠道,但是学校不传递,企业不会主动提,相关政策传递不到位,造成青年人对医保认知不清,到而立之年,当有认知后,又要负担房贷、婚姻、赡养老人各项支出,有多少人负担的起职工医疗补交的费用?医保中断不是员工所愿,而是有时不得已的选择及被选择。

  2、职工医疗保险中断补交的原由:怕有人在生病的时候才想起医保,才开始交医保,造成医保总额减少,一旦政策传递到位、各企业遵从各项政策、入职的企业是大中企业、是事业政府单位,就不会出现断交了。补交可以弥补医保总额,也为那些想交而补交不起的人关上了大门。

  3、职工医疗保险中断后续交的可能性:(1)续交可以提供最近日期的体检证明,证明是健康的;(2)续交后半年内不享受医保政策。通过这两个办法,我相信职工医保总额不会减少,会增加很多,会有更多的人去交。

  4、职工医疗保险补交:补交是不得超过一定时间的,但补交的人员也可能是已经生病,利用一次性补交套取医保福利,造成医保亏空。所以一味要求补交也是有很多弊端的。

  5、职工医疗中断后选择续交和补交我们可以设置调查问卷,让群众来投票。

  以上内容不代表本网立场。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ebei.com.cn/twly/index.shtml,或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石家庄,职工医疗保险,中断补交续交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