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实录

张家口网友反映家里暖气不热难以过冬 市政府作出回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1-07 11:37:10

  网友诉求:

  我们小区是张家口市张北县“中都时代花园小区”,小区新建成那几年,是物业自己烧小锅炉,服务还不错。后来小区加盖了二期住宅,就不好了,二期的特别热,一期的不热,可能是主管道配热不合理。我们也找过物业,没什么效果,有人借此拒交取暖费,天天到物业吵,也没什么效果。再后来,全县统一进行集中供暖改造,由张北华盈供热公司承建,各家都摊派了不少钱,每平米38元。我们不热的还是不热,从来没有高于18度的时候,经常是15度多点,甚至不到15度。

  我们是买的商品房,当初交工的时候,房子一定达到了国家规定的验收标准。比如,墙体和窗户的保温效果,比如室內的暖气片数量等。在此基础上,应该满足冬季取暖要求。

  记得当初的室内暖气管道是4分管,我们装修的时候,全部换成了一寸的管,同时,还额外增加了大小5组彩暖。仍然不热,问题出在哪里?还有,楼房的外墙也额外贴了外保温,还是不热。这是为什么?

  张家口市政府答复:

  接件后,供热办人员及时和华盈热力公司及该住户沟通,详细了解该小区的情况后,大部分居民家中温度良好,有个别住户家中温度确实偏低,主要原因是有两户住户家中管道跑水,供热公司对跑水的部位进行维修,需对该单元泄水维修,导致有部分单元温度偏低。

  要求华盈热力公司派专业的维修人员去该住户家中进行维修,由于业主最近较忙,家中经常无人,经于住户沟通,住户自行和华盈热力公司联系,解决住户家中不热的问题。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ebei.com.cn/twly/index.shtml,或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张家口,暖气不热,供暖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