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访谈

【两会访谈】河北:“放管服”改革让群众获得感满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19-01-11 14:37:00

  长城网1月15日讯(记者胡晓梅)1月15日,在河北会堂的长城新媒体两会访谈直播现场,聚焦“放管服”改革的背景亮丽夺目。两位省政协委员、人天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肖飞和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农产品加工园区副主任凌涛,围绕“放管服”改革释放的红利进行交流探讨。

 

省政协委员、人天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肖飞。长城新媒体记者胡晓梅摄

  “现场聆听了许勤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觉得很振奋。许勤省长的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执行力度、还有让老百姓感动的民生温度。”省政协委员、人天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肖飞说,2018年以来,河北省“放管服”改革卓有成效,政府部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优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出台了一系列的实施方案和落实措施,让民营企业特别让科技型民营企业有了很强的获得感。

  作为企业经营者,肖飞委员对去年一年的营商环境变化体会很深。“在这一年的时间内,我们集团下属两家企业获得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我们不仅在企业所得税减免、增值税加计扣除方面享受了税收优惠政策,而且在通过企业项目评审后,还得到了石家庄市科技局100多万科技项目研发资金的支持,有力地推动了企业创新发展。在这一年当中,石家庄市政府、市科技局、石家庄高新区等政府部门帮助我们企业建设河北省移动通信天线技术创新中心,并在英国利物浦大学设立海外联合实验室等方面提供了大量的智力、资金与人才服务。河北省、石家庄市各级政府部门实施‘放管服’改革,这项举措深得民心。”

  肖飞介绍,2019年,我们企业通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找到了发力点,计划在河北省承担的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中融入企业元素,在5G移动通信建设中发挥建设参与者的时代价值。同时,还将充分发挥企业拥有河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河北省移动通信天线技术创新中心等创新载体的空间作用,进一步聚集通信产业链资源,力争做大做强企业实体。

  省政协委员、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农产品加工园区副主任凌涛。长城新媒体记者胡晓梅摄

  “许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用大量翔实的数据和事例,客观总结了2018年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也对2019年河北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准确的分析和研判。”省政协委员、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农产品加工园区副主任凌涛说,一年来,河北的政务服务有了很大的转变,“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最好不用跑”等一些有“温度”的服务举措,让企业和群众生活更便利,幸福感更强。

  今年,凌涛委员非常关注民生话题。他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持续加大治理生态环境,推动城市垃圾分类资源利用,2019年20项民心工程也对建设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予以关注。针对垃圾处理问题,凌涛委员建议,在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的同时,为充分发挥项目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必须做好系统的配套工作,要尽快建立垃圾分类、收集和转运体系,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从源头上实现垃圾减量化、收集分类化和处理资源化,合理设置垃圾转运站,有效降低成本,减少二次污染,为项目提供充足原料,推动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