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晒政·请围观

河北建设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

来源: 新华网  作者:杨帆 李继伟
2019-01-16 09:04:54

  为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水平,河北省体育局与河北省邯郸市、衡水市桃城区、辛集市政府15日举行签约仪式,标志河北省第二批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全面进入实质推进阶段。

  2017年,河北省选择石家庄市、张家口市崇礼区和廊坊市固安县,进行全省首批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试点。室内有跑步机、动感单车等健身器材,室外有羽毛球场、乒乓球台等健身场地设施。即使是在固安县彭村乡石各庄村,健身设备也一应俱全,更有专人指导。各个地区赛事活动都越来越多,健身指导越来越科学。

  记者采访了解到,近两年,首批试点单位紧紧围绕“体育惠民”,进一步深化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群体”格局,推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呈现新气象。

  河北省各级体育部门将以示范区试点创建为统领,着力解决“群众健身去哪儿”和“科学健身指导找谁”等难题,积极探索建设与新时代要求相适应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鼓励社会力量兴办体育,打造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倡导群众广泛参与全民健身活动,提高身体素质和生活品质。力争到“十三五”末,第二批“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试点”建成河北省全民健身领域的“窗口”,建成体育惠民的标杆。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说:“创建全省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是推动形成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协同推进、社会动员有力、群众广泛参与的全民健身发展新格局的有力举措,也是深化体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必然要求。”

关键词:河北,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