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网友说事儿

【网友说事儿】石家庄宝翠园部分居民室内温度不达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9-01-18 09:08:00

  长城网1月16日讯(本网记者)近日,家住裕华区宝翠园的网友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家中暖气不热,温度一直不达标,卧室温度一直是15度左右,半夜孩子经常被冻醒。记者就此事进行了调查。

                                                                      靳女士家的进出水温度。 武新杰摄                                                             

  “进水温度34度,出水温度29度,还没人体温热,你说屋里温度怎么可能达标。”16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宝翠园,家住宝翠园2号楼一单元的靳女士向记者反映,“今天天气好,白天室内温度应该能达到17度,平时客厅16度左右,卧室都是15度上下,晚上温度更冷,盖着大厚被子都能被冻醒,大人都这样,你说孩子该咋办。”

  靳女士告诉记者,宝翠园属于学区房,几乎家家都有老人小孩,都是需要保暖的群体,可自从三年前换了日升供热公司,室内温度就没有达标过。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日升供热公司,供热公司王经理告诉记者,宝翠园的情况他们已经了解,并在近期会安排人员进行解决。

“每次打电话日升供热公司都说给解决,但是没有一次能解决。上次来了个维修师傅,测了测客厅说温度达标,我说我反映的是卧室不达标,你怎么不去测三个卧室呢,他说你那个卧室是阴面,不达标正常。”说起这件事,靳女士有些气愤,“我三个卧室都是阴面么,再说,暖气费我们是按每平方交的,难道不应该是每平方温度都达标么。”

     苏女士卧室的实时温度。 武新杰摄

对于日升供热公司给的回复,家住5楼苏女士也很无奈:“白天阳光好的时候,卧室也只能达到15度多,我打电话给日升供热公司,维修工人说是因为我们家是毛坯房,毛坯房怎么了,暖气费也没少交啊。”

          因为家里冷,老人穿着羽绒裤,上身套着两件羽绒衣。 武新杰摄

  家住17楼的王女士收到的回复恰恰相反,屋里温度不达标的原因是因为地板铺大太厚了。她说:“我不在这住了,年纪大,受不了冷,儿子他们在,可是晚上睡觉也得开空调开电暖,那我们暖气费交的有什么用呢。”

  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关键词:问政河北 供暖不达标 石家庄 裕华区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