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实录

石家庄鹿泉区龙海花园业主多次反映供热问题无人管 鹿泉区委办迅速处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1-24 15:03:25

  网友反映:投诉供热公司服务不好,家里供热温度不够,多次投诉无人处理。市长热线形同虚设,拨打反应问题后,始终无人正确处理问题,只是说已通知当地政府部门督办,但是始终无人联系正面处理问题。

  石家庄鹿泉区委办回复:网友您好!收到您的留言后,我区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集中供热管理处(以下简称供热一处)工作人员到现场解决问题。

  供热初期,上安电厂高温水由主城区西侧307国道(东土门处)进入城区开始循环,龙海花园站、鹿城一号站、法院站、符庄站位于307国道(啤酒厂处),属于管网末端,循环受阻。为解决该问题,集中供热管理处采取在一次管网加装循环泵的方法进行供热,方案实施后,效果明显改善,各站房正常供热。

  供热一处维修人员于2018年12月14日上午九点多对您进行入户测温,查找温度偏低原因,排査时发现,您家中装有交换器,依据《石家庄市供热用热条例》第二十九条规定“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室内供热设施上安装排水阀、换热装置、放供热管网水”。安装交换器会导致热量消耗大,造成供回水温度低,私自安装交换器属窃热行为,影响供热正常运行。供热一处维修人员现场说明原因,请您将热交换器进行拆除。

  2019年1月5日再次派工作人员到您家中查看,温度偏低,为彻底解决此问题,建议您增加采暖设施。

  2019年1月14日供热一处再次派工作人员入户查看,您家中交换器已经拆除,采暖设施未增加,但周围用户供热正常。

  2019年1月18日供热办同供热一处监察科工作人员到您家中测温,由于您不在家中,工作人员电话与您取得联系,您表示工作忙,抽时间会主动与供热公司联系。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ebei.com.cn/twly/index.shtml,或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石家庄,鹿泉,供热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