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专题

巾帼展豪情,不负新时代——走近河北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2019-01-25 10:25:00

  长城网11月30日讯(记者 于仕越)2018年11月28日 ,河北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召开。肩负全省3700万妇女姐妹重托的700名代表齐聚石家庄,满怀喜悦与期待,展望美好未来,宣示奋斗决心。

 
河北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陈淑英

  “听了大会报告,作为妇联主席,我感觉工作的方向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工作更有干劲。”邯郸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陈淑英激动地告诉记者,在大会中她听取了报告中全省过去五年妇女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新形势下妇女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带领全市妇女干部和群众,积极投身到妇联深化改革和妇女事业发展中,加大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力度,关心关爱妇女儿童,带领妇女创新创业发展,引领妇女建功立业,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妇女作用,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贡献邯郸女性的力量!

 
河北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范亚宁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任科员范亚宁是第一次当选妇女代表,“作为一名省直代表,能参加这次省妇女代表大会,我感到非常自豪,心情无比激动。”38岁的范亚宁是一位职场女性。她认为,女性要把好的一面展现在工作中,更要展现在家庭中,给孩子树立起自强自信的榜样,要让更多的人看见女性的美丽,同时更要看到女性的实力。“我们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定为奋斗目标,作为“半边天”的女同志们,更要勇挑重担,将工作岗位变成奋斗的舞台,谱写出更精彩的篇章!”

 
河北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李静在接受记者采访

  “靠得住的娘家人”这是女企业家李静对于各级妇联最真切的感受。作为这次妇女代表大会的代表,李静越来越觉得女性在社会中地位的提高,“我看到省里领导对妇女工作的重视,看到这些年来妇女工作取得的成就,我的内心感到特别的鼓舞。”做为民营企业的负责人,李静告诉记者,“原来都觉得自己没有组织,后来有了妇联对我们的支持和关爱,让我们觉得身后有了靠山和力量。”李静所在的河北鼎康粮油有限公司在一次抗洪救灾中出色完成了救灾任务,获得了“全国巾帼文明岗”。“我们工人都说,有这样的荣誉比得到奖金还高兴,能被社会被国家认可才是我们最骄傲的事。”李静说。

关键词:妇联,代表大会,巾帼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