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专题

香河县妇联“巾帼爱心汇”志愿服务 温暖你我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19-01-25 10:25:11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在香河的村街社区,企业学校,活跃着一群身着玫红色马甲的巾帼身影,她们自觉自愿服务社会,温暖他人,秉持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原则,开展了一系列以传播美德新风等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稳定的志愿者达600人,服务对象2万余人,平均每人每年参与志愿服务时间超过30小时,受到香河群众的广泛称赞,她们就是“巾帼爱心汇”志愿者!

  “巾帼爱心汇”志愿者组织开展唱红歌、颂党恩活动。香河县妇联“巾帼爱心汇”志愿团队供图

  据了解,香河妇联“巾帼爱心汇”志愿团队是由巾帼志愿小组发展而来的,现已形成覆盖县镇村(社区)及近三十个县直单位、非公经济组织的队伍,拥有600余名志愿者,先后策划组织了30多场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爱心慰问、免费体检、捐资助学等活动160场次,服务群众3万余人。

爱心汇志愿者们开展丰富多彩的敬老助老活动。香河县妇联“巾帼爱心汇”志愿团队供图

  “巾帼爱心汇”一直把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群体作为工作重点,为140余名贫困留守儿童建立专门档案,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多样,活动载体力求创新。70多名志愿者作为“代理妈妈”与留守和贫困儿童结对帮扶;为特教学校和困境儿童送去1600册书籍,走访慰问16个失独家庭;2017年春节前夕,志愿者深入14个镇区办走访慰问贫困和留守儿童,为百余名儿童家庭送去了慰问金和节日慰问品。

  巾帼爱心汇志愿者深入村街广泛宣传免费筛查“两癌”活动。香河县妇联“巾帼爱心汇”志愿团队供图

  同时,县妇联积极协调县中医院志愿服务队在2017和2018年两个春季为十个镇区万余名妇女进行了“两癌”免费检查,并在全县村街社区开展了32场次巾帼志愿卫计知识大宣讲,参与妇女群众35000人次。深入15户病患贫困妇女家中,为她们检查身体,并送去药品及米面油等慰问品。

关键词:巾帼爱心汇 志愿服务 播种希望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