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专题

保定市妇联:强化服务意识 助推女性创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健 宋靖
2019-01-25 10:25:06

      长城网6月2日讯(张健 宋靖)近年来,保定市妇联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的工作原则,深化开展“巾帼创业创新行动”“巾帼脱贫行动”,开展儿童救助、千名学生孤困资助等公益活动,不断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积极探索妇联+政府购买服务的工作模式,打造妇联家政服务品牌。

  服务经济发展,促进女性创业就业。保定市妇联深化开展“巾帼创业创新行动”,在政策、资金、技术、项目、培训上为女性创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引导广大妇女踊跃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联合下发了保定市妇女创业小额贷款文件,帮助20名妇女成功创业。协调成立定兴县鼎立巾帼小额贷款公司,为女性创业提供贷款5000多万元,有效缓解了妇女创业融资难问题。争取省市援助农村贫困单亲母亲项目,争取资金156万元,带动8710名妇女脱贫就业。

  在扎实推进“巾帼脱贫行动”中,争取全国新型职业女农民创业培训、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负责人培训等多个国家级培训项目落户保定,扶持60多个“巾帼示范基地”。平均每年有1.5万多人次参与培训,并带动周边大批农民脱贫致富。2016年,市妇联主动作为,围绕全省旅发大会,市县乡村层层开展了文明礼仪、电子商务、农家游、厨师、手工等培训,命名乡村旅游巾帼示范岗60个,美丽庭院示范户2000多户,京津冀巾帼乡村旅游观摩交流活动在保定市成功举办。

  积极服务社会民生,救助困境妇女儿童。充分发挥妇联优势,整合社会资源,深化公益服务品牌,开展关爱帮扶特色活动。与中国妇基会、中国儿基会、中国家庭教育研究会等众多机构合作,实施了农村妇女“两癌”筛查、母亲健康快车、先心病儿童救助、光明行动、千名学生孤困资助、儿童快乐家园、春蕾计划、恒爱行动等多个公益项目,惠及广大妇女儿童。

  积极探索妇联+政府购买服务的工作模式,打造妇联家政服务品牌。保定市巾帼家政职业培训学校被确定为职业技能定点培训机构,让妇女免费参加技能培训。争取家政培训资金80万元,培训失业无业妇女1066人,870人实现就业。

关键词:妇联,公益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