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专题库

沧州市紫信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月嫂 刁玉娟

来源: 河北省妇联  作者:
2019-01-25 21:34:00

  刁玉娟同志自2006年以来就一直从事月嫂。2009通过沧州市人社局职业鉴定考试取得了“沧州市高级家政服务员证书”;2014年在天津市人社局职业鉴定中心考取了“月嫂”专业证书。

  刁玉娟具有专业的月嫂水平,尤其擅长新生儿特殊时期护理,2011年她利用半年的时间自费去北京同济医院新生儿科做义工。在这段时间里,为她以后处理新生儿突发事件以及早产或其他需要特殊护理的宝宝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刁玉娟常说:“做月嫂要胆大心细,不可以畏畏缩缩,要像医生,护士一样地工作。因为我们是月嫂,对于产妇和宝宝的健康要懂得判断,要的就是专业。”

  2007年水月寺大街一家客户家中,客户家的婴儿是一个7个月的早产宝宝,在医院保温箱呆了5天后出院,刁玉娟做入户护理,当时宝宝早产2个月零17天,皮肤呈透明状,护理起来特别困难,需要极大的耐心和专业水平。通过精心喂养一个月后,孩子身体正常,4个月后,宝宝体重达到了7斤,客户非常感谢。2018年盛泽花园客户家中,本来产后一切正常的产妇突然大出血,在当时的紧急情况下,刁玉娟利用所学的医学知识,对产妇马上通过针灸人中和按压虎口穴,及时止住了血,保住了产妇的生命,客户家属对其千恩万谢,当即拿出5000元给予感谢。

  2009 、2010、 2011年在紫信家政获得“优秀月嫂”称号。2017年在紫信家政连获得“十佳月嫂”称号。2018年为河北省巾帼家政服务职业大赛沧州代表队任“荣誉讲师”。

关键词:月嫂,护理,专业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