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专题库

涿州爱乐康家庭服务有限公司母婴护理师 钟连荣

来源: 河北省妇联  作者:
2019-01-25 22:35:00

  钟连荣,从事月嫂工作三年,服务过二十多个宝宝和产妇,三年中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和赞誉。

  刚进家庭,尽管有一定的思想准备,但实际做起来,却很不适应,虽然客户家人都很和善,但是老人却很传统。第一次单独去完成月嫂工作,就给她出了个难题:新生儿按培训要求,现代的科学育儿方法规定只要室温合适,不必用绑带捆绑,束缚孩子的手、脚,让新生儿自由舞动,有利于孩子的身心成长。可宝宝的奶奶,却不赞同这种方式,她坚持老规矩,于是,她拿出笔记和他们讲科学育儿的道理,年轻夫妻赞同我的观点,支持我,老人只好让步,但她知道老人心不服。于是,她决定用行动来说服老人。给产妇做营养膳食,给产妇清洗个人卫生,给新生儿洗澡……一个个步骤,一边做,一边给老人讲解这样做的科学依据,老人看见孙子在我的护理下健康、活泼成长,产妇也心宽气爽,老人很高兴,逢人便讲她家请了个“好月嫂”。

  一个月很快就过去了,当她准备走时,老人一把拉住她的手说:“姑娘,孩子还小,你不嫌弃我们家,就再干一段时间吧!”全家人都没有异议,于是她又留下来工作了两个月。她感到自己的生活真得很充实,把通过工作能为别人带来欢乐作为人生的一大乐事。

  保定市巾帼家政服务职业大赛中,获得优秀家政服务员。

关键词:月嫂,新生儿,护理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