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专题库

涿州爱乐康家庭服务有限公司母婴护理师 从秀云

来源: 河北省妇联  作者:
2019-01-25 22:35:00

  从秀云,从事月嫂5年余,月嫂除了要有过硬的专业技能和丰富的经验,还必须要有爱心和耐心,换位思考,把客户当成自己的家人一样照顾。

  今年初夏,刚刚下户还没走出客户大门的她又接到公司派单老师通知:一个客户急请月嫂,她不顾疲惫立即赶到客户家。一进门满脸憔悴的宝妈看到她就哭了,出生25天宝宝仅增重400克,看起来非常可怜,大脑袋,小细脖。她详细询问了母乳喂养和宝宝大小便情况。原来宝妈对母乳喂养有很多误解。她以为宝宝只吃一侧乳房就饱了,孩子哭闹时全家就轮流抱着。她首先给她们详细讲解了如何判断母乳喂养是否充足以及如何成功促进母乳喂养,并逐渐让宝宝交替吸吮两侧乳房。在充分吸吮乳房后,给宝宝酌情加了配方奶,并对妈妈饮食做了调整,增加汤水。

  除了饮食和睡眠调整,她还帮她排解心理压力,让她重新树立起母乳喂养的信心。经过一段时间精心调理,宝宝体重赶上来了,宝妈焦虑的心情也放松下来,奶水逐渐增多,最后实现了纯母乳喂养。全家精神也都跟着好起来,产后42天复查大人孩子各项指标都合格。宝妈感激地说:“没有您,真不敢想象我们会把宝宝饿成啥样。”

  她会把爱奉献给更多的家庭,为他们带去更多温暖。

关键词:月嫂,专业技能,客户责任编辑:郑白